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慈恩休閒農場

捐款專區

  • 基金會
    慈恩家園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QR-code

    台灣阿誠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董事長的故事

董事長的故事


董事長的故事

  • 照片說明文字

      

    董事長在成立慈恩與慈沁以前是一位警務人員,*在因緣際會下,成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與慈沁身障庇護農場,最主要是因為董事長的太太是佛教徒,常接觸到需要幫助的老人,當時彰化縣政府提到遊民需要幫助,且案子緊迫,當初案子規劃是短期的,但那時尚未有遊民收容所,所以決定以長期來規劃。

     

    慈恩除了給遊民穩定的環境,從中探討這些身心障礙者改變的過程。董事長與執行長曾前往台北參與國際研討會,從中了解透過農場讓遊民去種植苗木與有機蔬果,是園藝治療的一種方法,也是目前替身障者治療的最好管道。   

     

    董事長期望慈恩能連結鄰近社區、地方單位的結合,透過農場開發出許多可用資源,並且達到收支平衡。慈沁目前農作產量,總使用面積約7分地,其中的三分之二分地種植苗木,三分之一分地種植蔬果,而在銷售方面蔬果大都自己食用(慈恩與慈沁),目前苗木區部分,通路不足及知名度較不足,使得苗木、蔬果銷售量不大,所以我們除了希望有效利用每個土地外,也能經由行銷擴展目標市場,打開知名度,提供更多身心障礙者就業資源。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