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慈恩休閒農場

捐款專區

  • 基金會
    慈恩家園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QR-code

    台灣阿誠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


農場現況

  • 照片說明文字

     

    一、自產有機肥料供給農場苗木蔬果使用

    發佈日期:2009-11-18

            慈沁基金會計畫與當地果菜市場簽訂合約(目前衛生署已派人入場技術指導有機肥再生方式),計畫於20101月起將果菜市場的廢菜葉收集再生製作成有機肥,一方面清運果菜市場的廢菜葉以維護整理市場環境,另外更能將菜葉回收再利用製成液肥供農場作物所用,目前更積極規劃推廣使用有機肥,依天然的訴求做為日後的導向。

     

    二、販售並於庇護商店中展示造型組合盆栽

    發佈日期:2009-11-18

          

        結合農場苗木花卉之素材,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結合設計成造型組合盆栽。

    身心障礙者親手製成的卡利薩組合盆栽:

     

      

     

     

     

    三、農場苗木認養活動

     

     

     

     

     發佈日期:2009-11-18

    農場苗木認養以金露花和馬櫻丹為主軸,透過行銷專員的行銷,希望能集結社會大眾及民間團體的力量,以一株苗木金額5元方式認養,將認養的苗木於每季進行濁水溪苗木栽種美化(含日後維護)。並建立徵信素材,以寄發E-mail及感謝狀方式告知消費者認養的苗木已成功種植於濁水溪○○○區塊,讓社會大眾與身心障礙者間達成無障礙的空間,增進社會福祉。

     

    四、飼養藥草雞

    發佈日期:2009-11-18

     

    農場所種植的天然蔬菜和藥草為主要食材,透過藥草學博士的輔導之下,飼養出最健康且不含抗生素及其他疾病的土雞,並採用天然野放方式將藥草雞放逐於杉木區使其有寬闊的活動空間。

     

     

     

     

     

    五、成立園藝治療園區

    發佈日期:2009-11-18

     1.透過三位園藝治療種子教師及生態導覽解說人員協助下,一年辦理6場教育訓練(園藝治療3場、園藝工訓練3場),計畫教導身心障礙者、中輟生、特教生、遊民進行園藝治療與農場教育,並藉由學員從事組合盆栽之設計與製作達到園藝治療的意義。

     

     

     2.園藝治療區內導入五感健康園區,所謂五感健康園區是提供身心障礙者、特教生、中輟生、遊民及一般大眾釋放壓力的花園,藉由園區內五感(水聲聽覺、花香味嗅覺、藥草味覺、苗木觸覺及顏色視覺)來降低心靈深處的壓力,達到心靈療癒之效。園區內提供身心障礙者生態教育協助員輔導身心障礙者進行五感園區之園藝療癒解說與導覽,讓消費者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更增加身心障礙者的自我肯定價值。

     

    六、農場蔬果認養活動

    發佈日期:2009-11-18

      1.園區內導入廢菜葉、菇農提供太空包製成有機液肥做為蔬果主要養分供給,為最天然的肥料,並利用皮革做為抑草蓆防止雜草的生長。

     

     2.蔬果認養專案:

       農場之蔬果種植方式採用『網室半溫室』,可增加蔬果的收成率並提高身心障礙者種植的信心與自信。可與身心障礙者共同維護農場土地並一同栽種蔬果,並可將自己辛勤培育出的蔬果及天然食材帶回。

     

    七、弘農菇類栽培場的支持

     

     

     

    發佈日期:2009-11-18

     

    透過溪湖菇農提供的廢棄太空包做為製作有機肥不可或缺的主要成分,供給全區農場土地的養分提供。

     

     

     

     

    八、成立生態教育農場

    發佈日期:2000-11-01

     

    結合社區與濕地公園,讓幼稚園、中小學、大專院校學生辦理農場體驗營活動,並在農場生態教育協助人員輔導下可教導3名身心障礙者進行農場生態解說,並導入園藝治療區與農場相為結合,計畫教導身心障礙者、中輟生、特教生、遊民進行園藝治療,兼具教育意義及提升身障者就業機率,方能吸引消費者來農場進行一趟知性之旅,讓消費者除了吃水果及認養苗木蔬果之外,還能進一步瞭解自然,親近自然,把人文的精神帶進來農場的經營中,增加消費的附加價值

     

     ˙98年農場接受外界參訪情況分析(98年試辦農場體驗營

      活動不酌收費用)

       ˙目前農場販售苗木卡利薩、金露花、馬櫻丹(身心障礙者

         再設計為組合盆栽)

       ˙農場種植的蔬菜種類依季節而有所變動(提供蔬果認養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